close


2010年6月28日

悶熱的東京

七點的表參道

除了步行神速的上班族外

不見一般時的熱鬧

一個人再次來到熟悉的地方

遠遠的已經可以看到有人坐在鐵杆上

看著錶上的時間 7:15

心想著這兩位老兄到底是幾點就在這裡

一根菸 兩根菸 三根菸 四根菸.....從來沒有停過

陸陸續續排隊的人慢慢出現

六個小時的漫長等待

再一次看到熟悉的店員微微點著頭說 : どぞ

回頭看著排隊的人龍

已經看不到盡頭

數不清這是第幾次走進這扇門

但依然是如此緊張與興奮

開始呼吸困難

一陣暈眩後離開同一扇門

強忍著嘴角上揚走下樓梯

頭也不回的快步離開排隊的人龍

來到固定的地點

一個小平台

點起一根菸

拿出剛入手的單品

心理激動的大喊 " 幹! 我真的買到了"



三年

終於在本店入手上金金繩特大羽

三年說長不長 說短也不短

62000 yen 是這枚羽毛的售價

但在我心裡

絕對是無價

你可以跟我說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商品都有價格

畢卡索的畫也有價格

是的

有錢沒有買不到的東西

有錢你可以買到十隻同款的羽毛

但你不可能買到這隻我在本店入手的羽毛

一直以來在網誌上宣導不要在本店以外購買 Goro's

不是表示本店以外所有販售的 Goro's 都是假的

而自己開店的時候都是跟客人說如果你真的喜歡 Goro's
 
一定要到本店排隊

對我來說 本店 = Goro's 

一個人如果沒有經歷本店的洗禮

很難 很難 很難真正感受到 Goro's 的魅力

我相信有人雖沒去過本店但真的喜歡 Goro's 

只是你手中的 Goro's 是用 " 錢 " 買來的

有一天你也有可能為了 " 錢 " 賣掉

但 "自行" 到本店入手的 Goro's 

是用血淚汗換來的

去過本店的朋友應該都理解我的感受

只有少數人會將自己辛苦買來的 Goro's 拿出來賣

所以願意釋出來的 Goro's 

相信會是高價在某處入手

有一天也將高價在某處拖手

我們不是日本人

我們沒有辦法天天到本店報到

對於日本人來說

購買 Goro's 比外國人簡單太多太多

而台灣很多同好因為無法到日本

所以會到日本網站購買 Goro's 

我的網誌上有許多連結

都是可性度很高的入手處

但人就是貪小便宜

懶又不做功課

只想要走捷徑

那只好下地獄

當然真正要下地獄的是販售偽品的人

但這是雞生蛋 蛋生雞的問題

就是有人想要在網路上貪小便宜

才會讓有心人士可以賺一筆

這也是大眾普遍心態

所以我為大家分析一下在網路上低或是些許高於原價所釋出的 Goro's 的可能原因

1, 日拍買的二手品. 入手時價格合理. 轉售時價格也無抬高. 單純希望變現. (真品)

2. 日拍買的二手品. 有一天在因緣際會下發現是假的釋出. (偽品)

3. 拜託友人本店購入. 朋友是 Goro's 的藏家, 有空時都會到日本排隊. 所以請朋友幫忙入手基本款. (真品)

4. Goro's 的藏家. 反正沒事都要去本店排隊. 如果可以多買就拿出來賣. (真品)

5. 知道 Goro's 有利可圖. 到處去找相似度極高的偽品販售. (偽品)

從以上五點看來

只要不是自己到本店入手

就必須要承擔 2/5 機率買到假貨的風險 

而利潤最好且最不麻煩的是第五點

這也是為什麼常常會聽到有人又買到假貨

卻很少聽到有人在網路上撿到便宜的 Goro's 

這樣簡單的邏輯

相信不難理解

至於很多賣家喜歡說自己的是老品

我無法 100% 肯定老品一定是仿品

許多老品沒有比較依據

因此很難辨別

但是就是沒有依據

所以有心人士又有機會發一筆橫財

常常聽到有人在談老品或別注

連最基本的組合都沒有

連本店都沒有進去過

到底有甚麼需要去買老品

買老品不會讓你 Goro's 組合變得比較有品

那你又會問那我怎麼會販售呢?

我販售的都是很基本很基本的款式

單純希望在我的小店內能感受到本店的氛圍

看到 "新品" 且入手 "新品"

相信曾到到我的店的朋友都知道

有一部分是個人收藏

是不可能販售的

在我認識的同好和之前碰到的客人

我發現

喜歡 Goro's 的人一定會去本店排隊

排除萬難也會去本店排隊

而甚麼樣的人最容易買到假貨

就是不懂和想要帶 Goro's 耍屌的人

這些人大部分都是入門新手

沒有基本的單品做比較

沒有同好的幫忙去理解

當真的買到仿品也不自知

但慢慢開始收藏和認識同好後

才驚覺自己當初買到的是仿品

不管怎麼扯就是要快點在網路上把假的拖手

而網路上的賣家最喜歡用的就是之前提到的第三點和第四店來告訴買家

告訴買家是 "本店" 入手

然後說可以面交 假的退款 假的吞掉 ...等

被騙的人有樣學樣

當初怎麼被騙

今天就怎麼騙人

隨著時代改變

買家越變越聰明

賣家就越扯越離譜

這就是假貨的惡性循環

所以再一次呼籲

要買就去本店買吧

對我來說

走進本店進入那扇門的那一天開始



我就一腳踏進了無間地獄

我很享受這樣地獄般的生活

但這樣的生活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不瞞您說

第一次排隊時我只是想要買串紅珠

如果您沒有很多錢

如果您很討厭排隊

如果您沒有辦法常常去日本

我建議您不要輕易嘗試開啟地獄的大門

Goro's 不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銀飾品牌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nseri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