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的第一天

完全沒有戰鬥力

因本月也將成為店鋪營業的最後一個月

目前也只能期待有任何變數或轉機

結業消息一出

收到許多朋友關心慰問

真的很謝謝大家

最近有些同業也表示想要合作

而我目前也著手規畫

希望未來能在不同通路繼續擺設商品

回想起創業前

也曾和人談論合作

創業後不久

也有人找我合作

對於合作投資

我一直相當積極

但對於合作的對象

我則抱持比較保守的態度

在業界我雖然只是菜鳥

但我覺得 Business is Business

不管是尋求合作夥伴

或是被徵求合作

雙方應該都要做足準備

而配合的方式條件和合作協定等細節

應該要逐一記錄

如果是合夥事業

進場及退場機制

也必須完整條列

最後白紙黑字簽名留底

如果已認識一段時間的朋友

利用電子郵件紀錄往來的合作內容

配合方式簡單

對互相販賣的商品有充分的認知及共識

我覺得在某些點上不用拘泥

但絕對不能隨便

一切仍要建立在互利共生的基礎上

但有些自認為在業界很久的人

報上姓名或是顯赫的經歷

覺得大家應該都會吃他那套

畫個大餅

合作方式不清不楚

對於我所銷售的商品不了解

甚至也從沒到過店鋪

而除了吹捧自身商品或自我品牌外

看不到任合短中長期的規劃和願景

討論合作之時

甚麼都可以

甚麼都沒差

最常聽到的是

我跟誰誰誰也認識很多年

大家都是朋友

有錢大家賺

誰跟你是朋友

有錢的人賺錢通常都是自己默默在賺

喜歡說有錢大家賺的人

通常都是差不多要跑路

不然就是生意做得不上不下

所以到處想辦法要從別人口袋裡撈點錢花花

不然就是聽到

我跟誰誰誰合作過甚麼商品

你跟誰合作的商品

聽都沒聽過

買也沒買過

總覺得別人一定要知道

合作永遠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

合作不是雙贏

就是雙輸

如果只想要你贏

我何必倒楣拿錢給你做老闆

我想要賺錢

我想多認識業界的朋友

我希望身邊每個有緣一起合作的朋友

能因為合作

達到 1 + 1 大於 2 的力量

我就是我

我習慣用我的方式來處理合作關係

如果你連我是從哪路冒出來的都搞不清楚

還是搞清楚一點

大家再來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nseri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