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階段我的主業應該是"半"專業投資者

投資基金 & 股票

未來資金寬裕會往土地及房地產發展

副業則是慈善事業工作者

覺得在台灣開店

真的是燒錢

把好的商品推進這個不太有品味的市場

真的是做好事

不談副業

談談我的主業 - "半"專業投資者

今日可以說是值得慶祝的一天

四月捅出的 40 大坑

花了半年時間終於彌補

去年辭掉工作

老爸便遊說進入公司或是跟著他做股票

自己主修財經

看著老爸在股海中浴血奮戰 30 餘年

知道如果要學以致用

拿老美那套投資理論

放在台灣股海中必定死無葬身之地

五六月天天陪著老爸看盤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常說 : 我一根漲停板 你要在外面打工半年

但我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有人賺錢一定有人賠錢

不是贏家就是輸家

七月終於下海

第一個月便賺了10 多

八月到了深圳公司實習

離開前把子彈全部打光離開

當時股市漲高做了一段修正

最慘的時候賠了一百多

讓我學到

投資股票

可以放長線

投機股票

要天天盯盤

在股票市場每個人都是窮人

每日幾百幾千億的成交量

在多銀彈都不夠用

所以不論多低檔

永遠都要保留現金部位

九月底回來

賣掉手中不良持股

還是硬生生的賠了 20 多

花了二個月才彌補虧損

11 月開始

覺得每天想要進出及收入

可以做當沖交易

把股市當提款機

做當沖要有差價

需要要火力集中在單一個股上

10 張 20 張 30 張的買

漲 1 塊 

賺 1 萬

這次只嚐到一點點甜頭

沒想到變成提款機

當沖顧名思義是當日不留倉

我當時賺錢的沖但賠錢的留

當單一個股不斷下跌時

因為手中銀彈不足

無法以金字塔型往下攤平

越跌越軟

越攤越平

最後撐不下去一次認賠殺出

認賠不戀戰是股票操盤中很重要的一件事

認賠是知道個股大勢已去

不戀戰是千萬不要想在哪裡跌倒在哪裡爬起

先把現金部位換回

擇日擇股再戰

在 A 輸錢

可以從 B 贏回來

當沖果然不適合我

這次的經驗又噴了 10 幾

到了年底

發現自己根本沒賺甚麼錢

還是在花老本

果然是半專業投資者

決定出國散散心

迎接 2010 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nseri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