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絕望更是要充滿鬥志

店的籌備如火如荼展開

每日早起看盤也從未間斷

忙碌的感覺讓自己覺得活著

四五月的台股

下修前仍然擇股放空

下修到 7000  點上下

我決定重新配置資金

單做多或是單做空

就像是獨臂刀一樣

這次經驗讓我決定多空都需要操作

多空在手就像雙槍俠一樣

殺起來痛快多了

買股時大家都會留意三大法人進出

很多時候買超百億

但其實他們同時也放空台指期 

兩手策略是為了分散風險

畢竟三大法人手中的資金部位龐大

擇股上將多空分開

基本上多空各觀察 5 隻左右

長期觀察的個股約 20 隻

要了解一支股票的股性需要很長的時間

股性反應的是做手的習慣

有些人喜歡順水推舟

跟著大盤上漲 類股輪動 題材炒作上揚

有些人喜歡逆水行舟

大盤跌它要漲 大盤漲它要跌

甚麼花招都有

如果聽到消息便貿然進場

不了解產業變化

不留意每股盈餘

不懂何謂基本面

不管支撐壓力點

不看成交量變化

不熟悉個股股性 

試問你怎麼敢買

常常聽到有人買了一張不清楚公司全名也不知道公司在做甚麼的股票

只因為聽到消息 聽老師說 聽朋友說 聽同事說 聽隔壁的老王說 聽巷口的阿姨說

我想能賺錢的或然率大概只比發票中頭獎高一點

還有一些人喜歡選低價的水餃股

台股都來到 7-8000 點震盪 

許多水餃股慘到快要全額交割不會沒有原因

買股票不是挑便宜的買

買股票是要挑會動的買

四月中有位朋友跟我報了一知明牌,我研究了一下。真的是爛透的一間公司。當時我並沒有阻止他買,因為股票這種事是今日不知明日事。神都不敢保證明天醒來會發生甚麼事。
但既然有人報名牌還是處理一下。價格只有十幾塊,所以放空十張試試手氣。一直沒跟他說我放空他的明牌,放了 2 周讓我賺了幾萬塊。真的要謝謝這位朋友,但猜想他應該賠錢吧!

當個雙槍俠雖達到風險降低

相對的有限的資金被分配後

所得到的投資報酬率相對也降低

但起碼每天睡得比較安穩

盤一開漲或跌都好

當然也會有誤判的時候

不順的時候

做多的個股一直跌

放空的個股一直漲

所以單一個股操作的時候不能多也不能急

100 塊以上的 1 張 1 張 慢慢做

100 塊以下的 2 張 2 張 慢慢做

漲跌區間也需要修正

100 塊以上漲跌 10 塊 上下適時操作

100 塊以下漲跌 3 - 5 塊 左右適時操作

當然操作時能需要配合技術分析

留意 K 線變化找到最佳的買進和賣出時機

我想以上大致集結了我這一年多來的操作心得

不敢說能賺錢

因為我目前也才剛付清學費

而我也一直重複我所有的動作並非投資

而是一種投機的行為

如果有一天你靠投機的行為 買地 買房 買車

有一天你也可能因為此行為 賣地 賣房 賣車

小錢可以靠投機得到短期的紙上富貴

小錢滾成大錢後一定要有更好的出口

但是長期投資對的股票一定會賺錢

小 S 的夫家不也是靠著鴻海住進帝寶

最常被問到就是鴻海可不可以買

我的回答從來沒有變過

可以買如果鴻海 60 塊的時候

只是當鴻海剩 60 塊

台股被殺到連哀嚎聲都沒有的時候

你真的敢出手嗎

如果讓我遇到台股來到 4-5000 點

還能存活在市場

手中還有銀彈

我不會選擇 60 塊的鴻海

因為這是一種投資行為

我會選擇 40 塊的群聯 

繼續做一個投機份子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又有幾個人能做到

我錯過了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海嘯

錢存著準備買車

但我相信未來就算沒有海嘯

台股還是會再殺回 4-5000 點

放手一搏

不就是 Q5 蒸發

騎著小雲豹

Q5 變 RS4 還是 Q5 變 R8

怎麼選都要選 R8

投機份子不是活在天堂就是地獄

這樣人生才精彩

未來想要

漫步台股 

縱橫股海 

笑談股經 

相信還有一段很漫長的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nseri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