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真的是無奇不有

許多人想藉由網路得到更多的關注常常會做出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這兩天FBI帥哥炸統府新聞就是一個很搞笑的例子

光是聽到有人會這樣稱呼自己就知道有多搞笑

在這個虛擬的世界裡甚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但也許本該是假的世界卻太過於真實

讓有些人真真假假已傻傻地分不清楚

ASENSERI 社團 去年年底發生一個事件

狀況大概就是看了社團的分享

消化吸收後用自己的話再公開分享出去而沒有選擇轉載的方式

分享內容非一般流行資訊

屬於表達個人想法的貼文

因此當朋友看到以類似的方式被他人分享後便替我打抱不平

類似的事情在這位小兄弟身上已經不止一次

除了他之外當然在別人身上也發生過

這樣的事件如果在一年前發生

也許會氣到指名道姓連出處全部都寫出來

但這次選擇私下訊息

對方馬上承認錯誤並道歉

就沒有甚麼好追究

說實在對於這類事件已慢慢無感

但是還是有些話想說

剛開始寫網誌時就有朋友告誡我

"網路 跟它認真 你就輸了"

真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慢慢體會箇中含意

但看事情容易認真的人

很難說不認真就不認真

最後只好變成甚麼都不去看

曾經分享過某個資訊

好巧不巧地某位大大也分享

為了避嫌索性就刪除

也許我們所吸引的是不同族群的人

但自己就是這種 "不喜歡和別人一樣" 的死個性

所以在網路上不斷出現 "喜歡和別人一樣" 的人

真的是頗難相信有這樣的人存在

選擇不看或看到時當沒看到

但無法要求每個朋友跟我一樣

因此有些容易"認真"的朋友看到了這類鳥事還是會訊息我

我能理解大家的忿忿不平

今天把這句話送給大家

"網路無奇不有 跟它認真 太累人了"

所以各位好朋友們以後看看笑笑氣氣就算

不要再轉發給我囉

自己現在除了固定關注幾個網路好友的資訊

其它資訊都是來自國外網站

如果分享的內容或照片來自朋友

不管關係在好都會簡單註明

我覺得這是最基本的尊重

為了讓自己不去看一些礙眼和殺腦細胞的文

去年開始陸續把一些號稱網路"大大"的臉書刪掉

同時也離開了蠻多社團和粉絲團 

因為發現很多大大真的是"網路"大大

這些人在電腦前面都變成神人

利用網路創造出屬於自己天馬行空的世界

批判藝人偶像的穿著

似乎認為這樣就能成為穿搭達人

論述個人觀點更是唬得一點道理都沒有

"XXX風格我喜歡但如果在搭配上XXX會更棒"

回過頭一看

這位人兄從上到下從頭到腳的穿搭

再回過神認真看

他所描述出來的觀點

只能說是完完全全徹徹底底的無關

這樣也能稱得上是"觀點"

最扯的還有一位天才在網誌內教人穿搭外竟然還能提出陪人購物收取費用的構想

看他所拍出來的穿搭照片真想活活把他掐死

這到底是有自信真好

還是台灣人穿著水平低到這種離譜的境界

網路真他媽的無其不有

我承認網路是一個虛擬的世界

但看看近年許多爆紅的網路平台

似乎越接近真實世界的虛擬平台越受到大眾的喜愛

意思是不管你想要創造出多不可思議的世界

當你想要讓人進入你的世界並接受你的想法

絕對不可能跟現實真正的那個自己脫離太多

也許在網路上不是百分之一百的那個自己

但至少也是某個部份的自己

扯 還是要有個限度

我是這樣覺得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nseri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