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到老爸快死這件事

也許從懂事後很少在家裡

這兩年回到家裡住之後

互動比較頻繁

開始覺得他年紀真的越來越大

也慢慢覺得他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不是因為他是我老爸

而是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跟我爸感情很好

店出事時

第一時間就是讓他知道

他只說 " 勳仔, 我相信你會運用大智慧解決問題."

我想某個程度因為有這樣的一個奇怪的老爸

可能才造就一個奇怪的我

所以突然想寫一些關於他的事

記得住的事情多多少少寫下來

我們甚麼話題都可以聊

我們從不避諱談到死

他常說等他死後誰在身邊

就把他燒一燒

然後拿到大海去灑

不要去搞甚麼靈骨塔

我回答他

我會在家裡門口把他燒一燒

然後放水溝流

他不會怎樣

只說這樣應該違法喔

他會抽著菸跟我說 : "勳仔, 你現在菸抽很兇喔 ((吸))"

我會白眼他

然後繼續做我的事

他就會說 : "拜託我只跟你在一起的時抽菸,你不在時我都沒抽好不好((吸))."

他覺得人不應該被某種事情制約

想抽就抽

但不要沒有菸日子就過不下去

我菸癮太大

所以從沒鳥過他

我們討論過嫖妓的優缺點

他說他覺得沒有結婚

嫖妓不是甚麼壞事

只是不要不嫖日子很難過

不要成為一種習慣

至於去酒店這類的事情就更不用說了

他最喜歡說 : "你看你哥去大陸, 天天結婚. 不是很好嗎?"

後來我哥固定跟一個女生在一起

他現在開始緊張

每天都想讓他離開大陸

然後又說 : " 哀, 都跟他說要喝牛奶不一定要養一頭牛"

我認識的每個妹他都知道

我們會在電腦前面

一起對妹評頭論足

我當時訂婚要準備結婚時

他是唯一一位不希望我結婚的人

他說太年輕結婚

會綁手綁腳

我也沒屌他

最後是我未婚妻不喜歡台灣

所以離開

現在我每天在家裡

他會吃飽沒事把他聽過的所有女生問我一圈

問我有沒有和他們連絡

有一天我終於受不了

跟他說 : "媽的 要不是你一直機機歪歪, 現在我早結婚了."

過兩天

他默默的走到我身邊

跟我說 : " 勳仔, 從今天開始你出去把妹. 吃喝玩樂後拿收據回來跟我報帳. 我全付"

當然我沒理他

哪有可能跟妹出去

吃各飯還拿收據哩

這各星期二跟女生出去

他晚上看到我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說 " 你不是跟誰誰誰出去, 幹嘛不去旅館過夜. 回來幹嘛?"

他真的把他兒子當作情聖

他常說千萬不要結婚

只要有性伴侶就好

聽到這裡可能大家都覺得他玩很大

其實他在家裡負責 煮飯 打掃 洗衣服  開車載我媽上下班 

因為我媽身體不好

所以他連要出國都不敢待太久

直到最近我在家裡

他才比較常往國外跑

他開了很多公司

但都給別人經營

因為他覺得需要一直在我媽身邊

他是我看過最好的老公

很多人都說我刺青

家裡會不會怎樣

我前天繃帶打開

第一個看到的就是我老爸

他其實不喜歡

但他不會管我

他覺得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方式

他選擇有錢就和身邊的每一個人分享

他選擇權力下放讓中國人來經營公司

他選擇他的方式去教育他兩個兒子

他選擇簡單和節儉的生活

他選擇當一個開明的老闆

他選擇當一個很酷的老爸

他選擇當一個負責的老公

他真的很屌

他是我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nseri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