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日本多個品牌陸續開季

看完目錄及型像照後

我只能說下半年要小心

不然鐵定會大爆走

在各位朋友未爆走前

分享一點個人的買物心得



身邊朋友都覺得我敗很大

買東西感覺似乎有點不太節制

但實際上每一樣入手的單品

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

恩....

超過一萬以上的時候



CALEE OXFORD WORK BOOTS

CALEE 的工作靴之前有介紹過
http://www.wretch.cc/blog/asenseri/36035063

幾年前看到就很心動

但是靴子帥是一回事

著用在自己身上要帥才是重點

不是只要貴的東西放在身上都會好看的



陸續入手了一些比較"硬"的單品

去年冬天也很認真地研究許多品牌的靴子

買了幾雙也賣掉幾雙

覺得我買很大是錯覺是

因為只看到我買卻沒看到我賣

買物久了也慢慢理出了一點想法

算一算也是撐了很久終於在本季入手



男人愛買其實比女人還可怕

一般女性喜愛跟著流行走

東西汰舊換新的速度很快

除了包包比較敢大手筆之外

其它單品都不會太貴

但是男性的選擇相對少

想要穿得有型勢必要花點錢

我常常強調找到適合自已的風格很重要

但是適不適合絕對不是看著單品穿在 MODEL 身上就能感覺到

還是要靠 買 買 買 買 買.....

尤其是年紀輕的時候沒有錢又不夠了解自己

真的是最容易花到冤枉錢

但是相信慢慢買一定會買出心得



首先男生要試著養成目的性消費

我覺得女生才會用"逛"的買東西

目的性消費需要的是事前的研究和了解

知道要買甚麼去哪裡買且買到就快閃

多逛多買總是會入手一些不實用的單品

尤其是折扣的時候

最容易讓人失心瘋

所以除非是鎖定某個單品等它下折扣

不然基本上從來不去看折扣商品



買好東西

"好"不一定代表"貴"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

貴的單品往往質感是比較好

在這裡所謂的"好"是指至少是有人知道的品牌

只要有人懂就還有"價"值

名不見經傳最後可能連"殘"值都沒有

所以當不用 不穿 配不起來 的時候

就可以交流出去

如果品項好加上運氣佳甚至可以原價或是超訂價賣出

但是通常能拿回一半都算是有價值的



不買炒價

炒價指得是賣高五成以上的單品

年輕的時候也會覺得炒價的單品特別帥

這是一種迷思

經歷那麼多年的買物人生

總算是小小參悟了一點

會成為炒價熱門單品設計基本上都很 OVER 

有人有看過拿一件全素的圓領 VISVIM TEE 來炒的嗎?

所以等到退燒之後也不好意思著用

就像現在很少看到有鯊魚裝和荊棘人

過了那個階段求你穿都不會想穿



相較於年輕的時候

現在買了會再轉賣出去的頻率越來越低

年紀大個性比較穩重風格也會慢慢固定

鎖定幾個適合自己風格的品牌

每季挑個幾樣單品入手

相信才有辦法用最少的錢發揮到最高的效益

好東西真的太多

買也買不完

錢再多也是不夠用



最後

還是想說控制自己的慾望最重要

看我屁了半天

寫了一篇落落長的買物心得分享

但是荷包還是空蕩蕩的

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風格就好

現在的我喜歡至少"三"種風格

出國度假要穿甚麼但我一年出國沒幾次

出門赴約要穿甚麼但也沒人真的看得懂

以後騎重車要穿甚麼但我連重車都沒有

現在坐在電腦前只穿一條內褲

唉 真搞不懂我的人生是為何而買

Anyways 

今年秋冬真的很可怕

請大家小心自己的荷包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nseri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