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有定期收看網誌的朋友們都知道

我吃飽沒事就很喜歡批台灣人的品味

印象中5-6年前第一次在網路上公開寫文

就是因為看到一群長得像水電工的人

每位都穿著一身所謂的"潮"服

拍照時手還要比C

表情則有種不知道有甚麼好屁的屌樣

但常常批判別人

不是為了表示我個人的品味很好

事實上是愛之深責之切啊

沒有人生下來就有品

我 

是出生在基隆的鄉下小孩

從小就想帥 / 愛漂亮

喜歡自己去逛街買衣服

但在那個流行資訊不發達的年代

說真的對於"帥"的定義多多少少是受到身邊朋友的影響

所以國中時期穿的是水洗絲西裝褲 

記得要打很多折 (幹 真的不知道是哪招...但那時候很多折大家都說帥)

進到專科的時候看到許多來自台北的同學

才知道自己有多土

"帥"在不同階段和不同圈子中"被"重新定義

我有了人生中第一條 Levi's 501 

當然那個時候不會懂 Levi's 好在哪裡 (依然受限於資訊的不發達)

大家說屌就是屌

不懂就只能當個盲目的追隨者

現在去回想以前的穿著和現在的自己

一樣的 Levi's 501 穿起來卻有著完全不同的感覺

真的看不懂小時候到底在穿甚麼和買甚麼

而不同不是因為擁有多少衣服多少鞋子多少配件

牛仔褲就是牛仔褲

穿起來就是牛仔褲

年輕的身材比現在更好

理當看起來更有型和好看才對



我想真正的原因是

"帥"的定義不在受到任何人事物所影響

不在追隨任何人事物而選擇走自己的路

但持續保持開放的心態去接受任何新的流行資訊

GIVENCHY 這幾季的單品很紅

雖然對於這類精品興趣不高

但紅就一定有其道理

對於美的事物還是要去欣賞和了解

去看看甚麼人在穿 如何搭配 甚麼樣的身材穿起來好看

研究了解就能更確定眼前的東西

到底適不適合或屬不屬於自己 (真的是太 GAY...)

穿在別人身上好看

不見得就能依樣畫葫蘆地套在自己身上

隨著網路的發達讓所有資訊觸手可及

每一個人應該都能更"輕易"地去找尋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單品

而不是盲目地跟隨著別人的腳步

你我長得可能連木村拓哉的膝蓋都不如

身材/身型更是不敵余文樂

但你能打掉重練嗎? 

想等下輩子在看看有沒有機會把衣服穿好看來

還是反正家裡有錢

也不管自己高矮胖瘦長得歪七扭八

陳冠希穿甚麼就跟著穿? 

這樣真的會好看嗎?

穿著品味真的跟外表有絕對的關係嗎?

如果你只在意別人懂不懂你穿甚麼

出門就在算從頭到腳價值多少

那就會有絕對的關係

屁了那麼多

還是來一些有建設性的分享



降谷建志

矮子就沒辦法有型

那降谷先生給了你最好的答案



藤原ヒロシ

如果矮還不夠慘

又長了一臉猴樣

那看看日本街頭教父怎麼穿搭



黃偉文



田中知之



葛明輝



大久保篤志



西山徹 & 滝沢伸介



熊谷隆志

以上幾位都是我很欣賞的名人

他們的好品味相信已經得到大眾的認同

不認識的話請自行 GOOGLE 吧!

但直一點說

腫的腫 胖的胖 中年發福還有人禿頭

其中幾位隱約可以感覺到年輕的時候也許是個帥哥

但有些一看就知道年輕的時候或瘦下來也不可能好看到哪裡去

可是外表真的有影響他們的風格嗎?

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余文樂出席許多重要典禮時的造型都由黃偉文一手打理

但黃偉文會去把適合余文樂的衣服一樣地套在自己身上嗎?

我想答案依然是否定的

我想表達的是

穿著品味跟外表只會有相對的關係

需要你去改變心態

讓品味自然地由內而外顯出去

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

不在將自己定位在某種無聊的路線 (我是玩潮流的...幹...到底甚麼是玩潮流啦!!! 很煩....)

我相信你就能穿出自己

你可以欣賞木村拓哉的帥

你可以了解余文樂的品味

但不需要再盲目地去追隨著木村拓哉和余文樂的腳步

因為你就是你

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帥

當你願意用心去發掘就會找到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nseri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