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雙好鞋真的是得來不易

與英國書信溝通一個月

等待三個月

終於在年初收到了這雙 Tricker's Navy 2 Tone MTO

MTO (Make to Order) 

細節完全由客戶自行決定的客製訂單 



MTO 的結果完全符合個人期待

甚至比想像中更完美

這雙 Tricker's 不是我買過最貴的鞋

但絕對是入手過最棒的一雙鞋



海軍藍色是自己最心儀的顏色

Tricker's 低筒鞋款 Derby 開始訂製前就決定

但後續對於雙色細節及鞋底的挑選

真的花了很多時間思考



為了讓鞋面呈現出層次

決定還是要搭配雙色鞋面

但 Tricker's 可供挑選的材質真的很多

小牛皮 帆布 麂皮 亮皮 和 scotch grain 皮革

顏色更是五顏六色

想要做成彩虹鞋都沒問題

雙色配置位置也讓我苦惱很久

最後敲定了兩側改成麂皮

結果訂單要送出之前又改到現在的位置

鞋頭中段的部分和鞋舌

真的是苦了跟我書信往來的英國店家



內裏的顏色一樣是可以自己選擇

決定走傳統的路線

所以挑選了經典的紅色

搭配上燙金品牌 Logo

美的讓人有點捨不得踩



整雙鞋的配置都偏暗

白色的鞋帶和鞋帶孔就成了整雙鞋的亮點

圖中可以看到紅色內裏一直延伸到鞋面兩側

鞋面就是以藍 X 紅 X 白的對比配色完成



鞋底的部分完全沒有想法

詢問對方什麼樣式的鞋底比較經典和傳統

他們建議 Double Leather Sole in Natural Finish (原色雙層皮底)

一直很好奇鞋底搭配出來的樣子

收到鞋之後

我只能說 damn...  it's fucking awesome !!!



皮革底的質感真的是太太太棒了

跟之前入手的膠底 Tricker's 感覺完全不一樣

穿起來會有一點點重腳感

但整體充滿濃濃的紳士味

完全是我想要的感覺



鞋底的挑選真的很重要

不同的鞋底可以營造出完全不同的風格

經手過膠底和皮底後

我想下次應該要嘗試粗曠的 Commando 鞋底看看



Tricker's 的細節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尤其是製作成雙色

可以看出裁片與裁片間的完美接合

坊間有許多品牌都有出品雕花鞋

Tricker's 不能算是頂到天

但以 2萬多左右的價位來看

Tricker's 的皮革挑選 裁片車線 挖孔 洞孔配置 鞋底 及 車縫線  

我想絕對物超所值

比許多歐美大品牌都要精緻許多



最後附上一張基本原廠配件圖

除了鞋盒外

還附了兩個 Tricker's 原廠鞋袋及一塊鞋布

對 Tricker's MTO 有興趣的朋友

歡迎留言詢問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nseri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