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夜裡

女友無聊搔我癢

然後說著 " 你都不怕癢以後不會怕老婆"



還真的不是太怕癢

以前都會碎念著說 "最好是怕癢就會怕老婆'

但昨夜我卻說 "老婆是用來愛的而不是用來怕的"

能用這樣的方式回答

自己都感覺到不可思議

在我以前交往的過程中

常很刻意的避免去觸碰愛這個字

因為不了解甚麼是愛

如何告訴對方我愛妳

除非被逼迫不然我覺得說"喜歡"

感覺還是比較妥當一點

之後想著也許跟我最近看的書 BEING IN LOVE by OSHO 有很大的關係

能有機會在這個年紀讀到這一本書真的是很有福報

希望常常看我網誌的朋友

有機會逛到書店也能翻閱或是入手此書

看完也能將書送給你身邊重要的人

讓更多人懂得什麼是"愛"

從書中擷取部份內容用自己習慣描述方式跟大家分享

Love 是來自梵文一個非常醜陋的字根 Lohh 

意思是貪婪

一般的愛是一種貪婪

有人愛錢 有人愛房子 有人愛這個愛那個

愛男人或是女人也只是出於他們的貪婪

所以愛人之間會不斷爭吵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瑣事

問題不在於爭吵的事情本身

問題在於誰有權力 誰比較佔優勢 誰的聲音比較大

愛 無法存在這樣的環境當中

先生說他們愛自己的太太

那只是操控

他們忌妒 佔有 

太太不斷說愛他們的先生

卻一天二十四小時製造人間地獄

用盡各種可能將先生貶低成某種狀態 如怕老婆

但試想誰會對一個怕老婆的先生感興趣?

似乎已變成毫無價值且不像個男人的男人

先生則習慣得把太太變成自己的一人的財產

一旦真變成了財產

他就對他不再感興趣

他唯一的興趣是佔有

現在目的達到了

他就會想再嘗試其他的女人 

繼續下一個佔有的經驗

這樣愛就不可能存在在夫妻之間

愛 從來不會傷害任何人

人們常掛在嘴上的"愛"並不是愛

那是性慾

性慾一定會造成傷害

因為把某人當成渴望的目標

當你帶著性慾接近某人的時

你能假裝它是愛多久?

性慾是利用對方來滿足你的某些慾望

對方只是被利用的工具

愛正好相反

愛是無條件尊重對方的一切

當你無條件愛一個人的一切

就不會覺得受傷

愛 最純粹的形式是一種喜悅的分享

愛 不要求回報

愛 沒有任何期待

所以如何受傷?

沒有任何期待就不可能帶來傷害

愛     是靈性的

性慾 是肉體的

自我 是心理的

必須真正去體會了解愛

否則只會一次一次被傷害

沒有人能夠幫助你

只有自己可以幫助自己

沒有人需要對此負責

人們想要的是玩依賴的把戲

玩依賴把戲的人喜歡報復

會用某種方式讓對方依賴著自己

這是一種共同默契

都殘廢了 癱瘓了

沒有對方就沒有辦法活下去

先生覺得跟一群朋友在一起很開心

太太對於先生的快樂不感興趣

事實上她無法相信沒有我他怎麼還快樂得起來? 他得依賴我(這就是所謂的自我)

當太太跟某人在一起開懷享受開心之時

先生也不會好受

他希望太太所有的愉悅只屬於他

那是他的財產

依賴你的人也會讓你變成依賴的人

這一切都來自於恐懼

恐懼不是愛

愛絕對不會讓人感到害怕

記住

恐懼與愛不會同時存在

它們無法共存

恐懼是愛的對立

通常人都以為恨是愛的對立

恨是愛的顛倒關係而不是對立關係

懷恨的人其實是要表現他還愛

愛變質了但還在那邊

愛 是直率 無懼 完全信賴

恐懼是妳自己內在的畏縮和封閉

不用害怕愛

不用逃避愛

該害怕的是

你的自我 

你的性慾 

你的貪婪 

你的佔有

你的忌妒 

愛 意味著擺脫這些毒藥

慢慢地

你會看到一個愛的新品質在你內在升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nseri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