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由天

小富有儉

這是從小老爸一直灌輸我的觀念

而他也完全的奉行

老爸從小困苦的生活

白手起家與老媽撐起這個家

小時後記得他們偶而還會為了錢的事情吵架

我曾偷偷將自己存下來的$50放進家裡的抽屜

十幾歲離家一直到這兩年才和他們兩老一起生活

便宜的早餐

前兩天幫我爸付早餐錢

結果他吃$38

我都很好奇他到底點了甚麼

剩菜剩飯的午餐

前一晚的剩菜加上稀飯

簡單的晚餐

三菜一湯

兩樣青菜一條魚

大雜燴做成的湯

這樣的生活也不知道過了幾年

但他總是對人大方

親戚朋友需要幫忙

他一定有錢出錢

但總是落得為富不仁的下場

窮人總是希望可以得到更多

貪婪 無恥

出生窮困不該死

因為你沒得選擇

但有人註定一輩子要窮

因為他只有一顆窮人的腦袋

我伯伯 (論輩份是這樣叫)

只是我沒真得叫過

有一次差點還要扁他

老婆跳河自殺

他拿保險金花天酒地

泡個舞小姐

一下子把錢就花完

一樣窮困的環境出生

在同一個屋簷下長大

有人就是註定沒有出息

我堂哥 (論輩分應該這樣叫)

要我爸投資開便利商店

結果做一做就不想做

放各他爛

最後不了了之

又是一個差點要被我扁的人

我店開到今天

一毛也沒跟我老爸開口

看看身邊認識不認識的朋友

欠錢也不還

每天生活一樣吃吃喝喝

出門不做捷運要做計程車

從沒有存錢

基金一年平均投資報酬率有 20%

股票一個月平均投資報酬率有 20%

你都可以當台灣巴菲特了

投資理財也不懂

只懂欠卡債

去還一個月高達 20% 的循環利息

全世界最高利息的借款 (合法途徑)

你怎麼可能有錢

老爸現在很少拿錢給親戚

除了少少的生活費之外

他認為如果你跟他過一樣的生活

還是沒有錢過生活

他一定幫忙

但如果這些人一直跟著他過一樣的生活

又怎麼可能活到脖子以下都要進棺材了

還兩袖清風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有錢

但我從來不覺得我會窮

PHS 用了八年

到去年才換手機

電話費一個月就是最低消費

有話就見面講

看看那些每個月講好幾千塊的人

真的事業有做那麼大嗎

還不是都在講一堆廢話

我很省

是看著我爸媽這樣一路省過來

但他們對我們兩兄弟從來不省

我很省

但該吃該用該花的我還是會講究

對身邊親密的好友該大方還是會大方

小錢是省下來的

大錢是你上輩子修來的福報

換顆腦袋吧

不要再耍窮

不然注定一輩子當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nseri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