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網友的留言

個人覺得算蠻有心的

應該是一位迷失在"潮流"海中的弟弟

沒想到有一天

我也可以為人解惑

結果一個不小心吠太多

只好直接將回覆寫一篇放在版上

弟弟們

乖乖

不要在迷失了...

問:
你好
我覺得你寫的都非常有道理
如同你說的
我身邊同學們各各是冠希哥哥
毫無不是限量商品的愛好者
我想問的是
當自身在找尋屬於自己的風格時
在身在台灣鄉下大學中
是不是格外的"怪"
畢竟大家還是活在大眾的世界
唯有融入族群才不會覺得奇怪
所以
你覺得呢?

答:
好問題!
讓我思考了一段時間
要怎麼好好回答你

我覺得有偶像沒有甚麼不好
喜歡冠希或是喜歡 CLOT 也沒甚麼不好
但冠希其實不只穿 CLOT
他其實還有穿許多不同品牌的商品
而他開始接觸裏原品牌前
也嘗試過許多不同風格
他在每個階段也在尋找自己喜歡的風格
如果跟著他走
這就是盲從
如果要以我自己來說
每個階段喜歡的品牌或單品也不太一樣
但我有一個基本原則
就是我不在網路上買任何商品 (假的太多)
也不去買炒作過的商品 (追也追不完)
可以的話都在專賣店入手
其實品牌和好的商品真得太多太多
沒有必要一定要去追這些遙不可及或價格過度膨脹的單品
有一天你從潮流海中醒來
每一件單品都是你打死都不想再穿的單品
想到都會害羞
OF X CLOT TAIWAN 限定應該是東區能見度最高的一件TEE
如果不買會死
如果非穿不可
這就是盲從

我不曉得現在大學生都穿那麼好 XD
我覺得你有"怪"這樣的想法
很怪
學生不是都不喜歡穿制服
當上了大學可以不用穿制服時
又何必要穿得跟制服一樣

而且這樣的想法完全落入框架之中
也是普遍台灣人存在的問題
女生有錢沒錢買個LV好過年
男生有錢沒錢買條Fragment好過年
這樣的商品已經無關品味
只是很純粹想要買一樣別人知道很貴的商品
讓別人知道自己穿得很貴
而贏得某種認同和尊重
在你們這個年紀有這樣的亂象
很正常
在台灣市場有這樣的亂象
很多年

早些年
台灣當紅的是GUCCI PRADA Dolce & Gabbana...等歐洲品牌
而且一定要買休閒運動款式或副牌
這樣才會有大大的LOGO
追朔早期接觸裏原品牌的前輩們
就是因為唾棄這些穿著High-Fashion風格的路人
所以才選擇這些日牌或其他風格的品牌
日牌單價高
但質感完全不輸歐洲品牌
且多了更多細節
沒想到幾年後
這些日牌或港牌竟然當道
變成市場所謂的主流

但如果你能
做更多功課
翻更多雜誌
爬更多文章
找出自己的風格
當別人看到你時
不知道你在穿甚麼牌子
卻能覺得很有品味
卻能覺得很好看
這樣你的就是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
變成有想法的穿著
不再只是一昧的盲目跟從

如果要我推薦一個華人區的BLOG
我建議你可以看看 TK 的 BLOG
他真得是很有想法的一個人
有錢不一定有品
他是有錢又有品
一樣的家庭
他的弟弟 JUNO 跟他就差很多

TK 在美國學校唸書時
同學都穿時下最流行的嘻哈風
他卻選擇當時比較新興的日牌BAPE (當時偏軍事風格)
從沒有想要融入族群
他一直在不同階段找尋適合自己的品牌
所以他今時今日在業界能有這樣的地位
冠希和他的年紀差不多
但真要比品味
真的完全不能相比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nseri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