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晚奔波

不眠不休

店鋪準備好了



自己準備好了嗎?

回顧放逐自己的一整年

到底是甚麼力量或是哪跟筋不對

讓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身邊很多朋友都知道我的狀況

未婚妻因不適應台灣的生活而離去

自己上班族的工作也不算順遂

失去一個好的伴侶

離開一個爛的工作

就這樣開始迷失

從國三開始就沒住在家裡

也決定搬回家住

老媽很擔心

卻從來不說

老爸很擔心

卻總是告訴身邊親朋好友

我兒子現在有三份工作

1. 他的特助

2. 他的司機

3. 他的保鑣

但其實除了幫他回回郵件

我也很少屌他

中國工廠去了一趟

看著工人吃的飯菜

差點跟廚師打起來

改變不了任何事情

也適應不了工廠生活

又回到台灣

不想眼高手低

但老爸跟我說

你一個月薪水抵不過我一根漲停板

不如開始學著做股票

我放棄了自己

他卻從來沒有放棄我

從學生時代開始做基金

大學學的是財務經融

自己也開始做起股票

跟著市場對賭

輸輸贏贏

學了很多

現在仍然是我的正職

但好像沒有真的存到錢

有錢就跑出國

沒錢就躲在家

生活也越來越封閉

反正出門

大家都覺得我是啃老族

我也懶得多廢

就這樣過了一年

決定把自己的積蓄拿出來

開一間店

要存一桶金很慢

要花一桶金很快

是我這一個月體認到的

放個屁都要錢

鳥事一籮筐

忍屎忍尿的程度不輸在外面上班



真的認識了很多很多很好的朋友

我想這是我最需要的吧

而我也非常珍惜

走出來

透透氣

藉由開一間自己覺得很棒的店鋪

認識自己覺得很棒的朋友



真的沒有大家想像得那麼熱血



開這間店可能是不得不的選擇



不希望大家認為跟你們熟是要賺錢

開間店需要花的錢真的太多

多到是我想都想不到的

因此每一樣單品都必須要反映成本

該賺的我一毛都沒有少算

如果你覺得貴

真的沒有關係

我可以告訴你去哪裡買的

你可以自己去買

我從來不希望身邊的朋友

如果不喜歡還要掏錢來買

我從來不希望朋友說要捧場

我會想我是要算你原價 還是便宜 還是乾脆送你

每一樣單品取得不易

賣原價感覺很不夠意思

賣便宜感覺很難回本

送你我看店真的很快要收起來

所以你過來

如果你覺得跟我夠熟

跟我說小季

這個是在哪邊買的

我會把取得方法告訴你

你自己去買

相信我

我不會不爽

而且覺得鬆一口氣

我不曉得大家怎麼想我這個人

但我自己知道

一輩子到現在也沒正常過

就連店開起來

其實自己還是覺得沒有準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nseri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