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欣賞余文樂

自創了品牌 COMMON SENSE

但余文樂很少藉著自己的高知名度讓品牌不斷曝光

而是持續介紹好東西

這樣的態度相當難得



TK 頭腦則是相當清楚

他知道想在香港大陸做出符合他格調的單品很難

如果把商品拉到日本歐美去製做

那不如繼續專心代理外國品牌就好

所以 SILLY THING 自有品牌直接消失



讓我打從心底敬佩的是荒木克記

SASQUATCHfabrix. 主理人之一

他曾經問 " Chi San, 為什麼不自創品牌,日本品牌在台灣經營有許多的困難度。"

我問他 " 這個世界上已經有那麼多好的品牌可以選擇, 為什麼還要自創品牌?"

他回答 "不管在好的品牌,當你穿在身上的時候,你一定會想要再加一點什麼或是改變一點什麼。當你有這個想法然後下去做,這就是你的品牌。"

荒木先生是個設計鬼才

更是願意與人分享的前輩

每一個品牌的誕生

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靈魂人物

每一個品牌的消失

背後同樣有個偉大的靈魂人物

想要把品牌帶到一個什麼樣的位置

背後的關鍵人物相當重要

想成就一個品牌真的絕非易事

有篇文章不錯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但不知道哪個天才打的

竟然拼成 Mostermind???

收在最高峰 Mastermind Japan
http://sdct2988.com/?p=15385

品牌設計的能力是不可或缺的

但光有設計沒有資金一定很辛苦

想要單品質感到位

成本必然需要提高

未出名前除了燒錢就是燒錢

沒有一點實力要撐起一個品牌似乎很難

如果質感不能到位

也許為了生存需要試著製作出迎合市場的商品

但能長存嗎?

看看台灣市場

為什麼藝人自創品牌能成功

有名和有錢好像才是王道

真的蠻多人問我為什麼不自創品牌

我想

有點品味不代表就能自創品牌

而且
 
我沒有余文樂的知名度

我沒有TK的背景與資源

我沒有荒木先生的設計天份

所以我真的想都不敢想

有能力負擔得起一些喜歡的單品

能有機會分享跟懂的朋友

我想這樣就很幸福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nseri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