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roshi Fujiwara 所著作的 Personal Effects

內文中介紹到 Goro's 的唐草十字架



對於不懂日文的我

因為有英文翻譯

所以都能理解

幫大家簡單的翻成中文


以下是藤原對於十字架的描述內容

許多品牌都會出品十字架造型的墜子, 十字架一直是相當熱門的配件單品.

以前我對於這樣的單品不是很感興趣直到我看到了 Goro's 的十字架.

可是不幸的, 我將自己十字架搞丟了.

當我將這件事告訴高橋. 他竟然為我做了一款十字架並親手雕刻上這美麗的圖騰.

對我來說這是很珍貴的一段回憶.

Goro's 的配件 例如 手鐲, 羽毛 是我每日常配帶的單品.  

當然也包括這枚十字架.



美麗的圖騰就是所謂的堂草

刻在十字架的正面

背面標記著年份 2003 及 to HIROSHI FROM goro



何謂唐草 Tang dynasty flower 

中國傳統的圖案之一 

取自忍冬 荷花 蘭花 牡丹等圖像

將其設計成 S 型的波狀曲線排列而成為一種連續的圖案

通常稱為捲草紋

因盛行於唐代

所以又可稱為唐草紋



曾經詢問過高雄 Goro's 藏家小高有關於唐草的問題

以下擷取自其回覆

goro's銀飾上刻上唐草

代表的是高橋吾郎信任傳承

象徵深具意義

無論是什樣的goro's單品 ( 十字架.. 本雕. 平打....)

除了業界代表,演藝名人 ( 半澤和彥..金子賢..藤原浩..)

一般人能拿到唐草的

絕大部分都是在本店跟高橋吾郎有過的長久互動情感

唐草是高橋吾郎用自製的雕刻工具

一筆一刀刻劃出來的創作

高橋吾郎的唐草圖案 刻痕筆觸 都是活靈活現 生動活潑

每個唐草創作完成後

在上面可能會刻上所有者的名字...意義的話語..代表的圖案.. 年份日期..

幾乎都沒有一模一樣的唐草刻痕

如平打手環大家都有機會買到一樣的款示

但如刻上唐草每一個絕對都是獨一無二

而大部分刻上唐草的平打手環都是早期 (至少20年以上)

早期的平打寬度比較現在細 18k金鷹logo部分是圓形

所以唐草在我的認知裡是彌足珍貴





圖片是由同好於本店排隊時拍回的

日本的重裝備藏家

收藏時間達到 11 年以上

大家可能對於將這一大坨放在身上

覺得相當奇怪

但這樣的方式只是要讓店員知道

我 並 沒 有 販 售 任 何 Goro's  單 品

買就是要帶 買就是要收 我就是喜歡 Goro's 

相信這是高橋爺爺所希望的

因此這樣的藏家在11年不間斷的排隊

有機會入手兩隻老鷹跟身上一堆夢幻逸品

但這樣的藏家卻無法擁有一樣刻有唐草的單品 

(當然這是已錯過的年代, 相信現今每個熱愛 Goro's 的藏家也知道. 我個人也不會想要去入手任何堂草的單品)

原因很簡單

近 20 年在 Goro's 本店是無法得到刻有唐草的單品 (高橋現在已經不在顧店, 也無法與每位信徒互動)

唐草本身就不是所謂的正規販售品

每一個刻上堂草的 Goro's 單品 

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如藤原一樣)

能有機會得到高橋爺爺所傳承的唐草單品

絕非等閒之輩

對於這樣的人來說

怎麼可以將其手上充滿意義的單品販售

對於這樣的人來說

他們想要入手任何單品

一點問題也沒有

唐草其背後的意義絕對高於老鷹

想買甚麼都可以

自然想賣甚麼也都可以

又何須將其手上的唐草販售

因此

我可以在這邊跟大家說

網路上可以看見刻有唐草的單品

沒 有 一 樣 是 真 的

有可能有假單品假唐草

有可能有真單品假唐草

但幾乎不可能有 真 單 品 真 唐 草

許多品牌都有製作刻上唐草單品

大部分都是固定的花磨去雕刻

當然一定要有高超的技術才能製作

但這樣的單品只是所謂的商品

而隨性變化且無規則創作的 Goro's 唐草雕刻單品

代表著是一段無可替代的回憶

對於許多不理解 Goro's 的朋友

對於許多不了解唐草背後意義的朋友

也許會覺得擁有一樣唐草的單品

表示自己的與眾不同

但最終的不同

只是花了錢買了一樣仿製的單品

直接進到仿品的地獄

要走 Goro's 這條無間地獄的路

沒有捷徑

沒有不同

大家都一樣

有毅力

有耐心

有恆心

一步一腳印的累積

才是正道也是唯一的一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nseri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