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orld won't care about your self-esteem.

The world will expect you to accomplish something before you feel good about yourself.

昨天看到這段話

腦中突然想到兩年多前發生的一些往事

很少與人提及

老爸與我都是極度理性的人

但我們之間也曾出現幾次感性的對談

人生第一次的面試 (我曾打過許多奇奇怪怪的工, 但西裝筆挺面試是第一次)

他在下車前看著緊張的我說

 " 勳仔, 你的學歷(內在)跟你的長相(外表), 你絕對可以輕鬆的得到這份工作. 放輕鬆, 公司面試一百個人也很難找一個像你這樣的人."

這段話確實給我很大的鼓勵

回國第一個星期第一次面試

我得到了人生第一份正式打工的機會

知道自己有許多莫名的自以為是或是自我感覺良好

選擇去找工作是希望可以磨練磨練自己 (家人比較希望我可以去大陸幫忙)

分配的主管智能相當不足且外表油膩的可以

要被一個IQ EQ 都比自己差的人管理

真得是難得的磨練機會

做對不對 做錯更慘

有意無意的 揶揄 人生攻擊 和 耍不完的肥

這段沒有自尊的上班族歲月真的讓我痛不欲生

不想讓人覺得我是一個抗壓性差的爛草莓

我真他媽的很怒力克制自己

每天只能在腦中不斷想像拿槍爆掉他那顆油滿肥腸的腦

有一天我忘記發生了甚麼鳥事

中午休息的時候

在公司大樓外打電話給老爸

"勳仔, 讓你出去不是要賺三萬五萬, 你自己希望可以在外面闖闖. 但你為了幾萬塊連"自尊" 都不要了嗎? 我們姓蔣的是沒有在被人"瞧不起"的......"

"自尊" '瞧不起"

我在幾百個人穿梭的大樓門口痛哭

有印象以來從沒有這樣哭過

我能理解一個甚麼都不懂的社會新鮮人

要想在一個團體中贏得大家的尊重

自己必須先要有所作為能幫公司賺錢

但上班族一成不變的工作真的不適合我

事情發生後還是努力在公司撐了幾個月才離開

我知道這會是我人生第一份正式的打工也將會是最後一份

之後到了大陸工廠實習

沒事與董事長吃飯打高爾夫 

總經理火速在我的宿舍裝平面電視 

交代底下的人把我顧好

公司一級主管招待上酒店

走到廠內不同單位實習每個人都知道我是誰

我根本是從地獄到了天堂

誰還敢踐踏我的自尊

私底下說甚麼不知道

檯面上沒有人敢怠慢

但兩個多月後

我決定還是回台灣 (比之前工作九個月更短)

三十歲之前 看父敬子

三十歲之後 看子敬父

我知道在公司裡面

老爸死前我都可以得到大家的尊重

但這不是我得來的

是老爸年輕一路打下來的江山

我知道除非公司需要我到國外去打新的江山不然我不會回去幫忙

被人羞辱我不爽

被人捧屌我不愛

真的是全世界最難搞的人

28 歲自負回國想闖一番事業

29 歲依然自負卻是一事無成

do something do something big 從來沒有停止去想過

一直希望能去做一些事情

但總是無法找到一個立足點

The world will expect you to accomplish something .....

也許 accomplish something  才是重點

直到有了 ASENSERI

給了我前所未有的開心和感動

開始前沒有人可以真正告訴我應該怎麼做

從無到有就是一個人 do do do

ASENSERI 代表著我的 概念 品味 想法 理念 執著....

而這一切的一切真的有人在乎 真的有人肯定 真的有人支持

九個月的今天 (跟上班族的時間一樣長)

真的沒有感覺一轉眼已經九個月

不敢說已經 accomplish something

但這個月 ASENSERI 創出最高營業額

賺錢! 是 accomplish something 的一個點

但更多的是身邊每天發生的小事

"小季, 因為同好會所以大家有個地方可以交流"

"小季, 謝謝你讓我認識 Jeff Decker"

"小季, 我決定以後只穿 eototo."

'小季, 幹 我覺得你真的買很大但你的東西都很經典" (這位仁兄應該是想要表達我很有品!?)

"小季, 跟你講話總是能得到甚麼"

"小季, 你真的幫我很多, 謝謝你"

'季哥, 錢幣帥帥"

"季哥, 我有空都會看你的網誌, 很有趣"

我真的想要謝謝大家

雖然因此自我感覺良好越來越嚴重

但這種感覺良好是前所未有的實在

因為您們

我覺得現在活得很有意義和尊嚴

比在股票市場上沖下洗一天賺個幾萬還開心

我也知道沒有您們根本不可能可以撐到今天

一路上有太多太多貴人

真的 真的 真的 謝謝您們

而在我身邊比較 close 的朋友

謝謝你們一路的忍耐

我知道我是個機歪人 狗嘴總是吐不出象牙

你們不是我的家人卻能不斷包容我

Love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nseri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