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

台股大海嘯

這是昨日收盤後拍下的照片

一個早上抽掉半包菸

昨日的震撼教育仍心悸猶存

今天直接讓你心臟病發



手忙腳亂的搶進和殺出

不忘拍下這經典的一刻

是持有股票以來遇過單日最大跌幅

盤中 400多檔跌停

收盤後仍有 186 檔鎖死

很久沒聊股票

當然是因為又被慘套

所以沒心情在網誌上廢

這個月終於讓我解脫

去年底已經嗅到情況不太妙

早餐店的阿姨們一群人圍著看股票

電視上的明星開始談論著股票獲利

FB 上看到有朋友說誰誰誰賺了多少

我一直相信投資市場就是這樣

當大家一片看好

那就是短線的高檔

所以開始布局空單

一路就這樣套到農曆年前

每天要看著名嘴 投信 一堆有的沒有的人搖旗吶喊上萬點

我真的是越空手越軟

身邊的朋友看到我的表情總是笑嘻嘻

直問最近台股不錯齁

哪一檔可以買進

我真的是無言以對

一月手上的空單來到高水位

心臟越來越不能負荷

終於農曆年後

外資狂賣台股

讓我得到一點喘息的機會

但年後的台股相當詭異

許多股票不斷創新高

許多股票則不斷下探

所以只能急短線進出

獲利 2-3% 就出場

看錯方向馬上認賠殺出

拿著現金加碼一路看壞的個股持續放空

一堆甚麼甚麼 "光" 的都在惡搞

根本沒賺錢

堅守自己的遊戲規則

現金水位保持 30%

然後就是有耐心的一直等 一直等 一直等

相信自己

終於

皇天不負苦心人

對於地震我真的感覺到很難過

許多朋友都住在日本

周末也撥了一筆錢直接匯到日本的救災帳戶

但是就跟 SARS 一樣

國際市場上有任何的風吹草動

對未來局勢的不明朗

短線上一定會造成恐慌

這時候空單可以找買點回補

同時資金可以準備低階被錯殺的個股

相信此時此刻大家的心情大不同

被套牢的人應該很痛苦

我相信指數會在往上走

萬點可不可期我不敢講

但我想告訴大家如果

你有認真觀察自己熟悉的股票

不是聽信其他的人名牌

你有研究技術分析

不是搞不清楚壓力和支撐

你無論任何情況都有保留預備資金且只用現金交易

不是每次都是拿全部身家拼搏還融資玩高槓桿

你相信自己且耐心等待

不是跟著別人殺進殺出

我保證套牢是一時的

祝大家在股海中都能賺大錢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nseri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